101222日(星期三)


下午家庭訪問,老師要到孟展家坐坐,因為只有孟展的阿公阿嬤在家,其他人的家都沒人在,都外出去工作了。我們都想跟著老師到各家去竄門子,可是下午的客家舞蹈還是得進行,這是讓我們感覺好失望啊!


敏君一直要老師讓她回家,計謀卻未得逞,只有上安親班的三個人能回家。在午餐後放學,老師就跟著孟展到家中,結果發現熱心好客的阿嬤又準備了好多東西要招待老師,蛋糕、飲料和糖果,連「封肉」都準備要 包給 老師帶回去,害得老師吃了一大驚!連忙婉拒阿嬤的好意。孟展阿嬤真的熱情過火啊!這大概就是鄉土純樸真誠的一面吧!

101223日(星期四)


健康課提到「分級醫療」的主題,要我們生病時知道找哪一科看診,不要小病到大醫院看診,浪費醫療資源。老師也幫我們做很多的說明和舉例,讓我們有了深刻的印象。這時佳惠顯出很無聊的動作,沒精神的趴在桌面上,


老師就問:「像佳惠這樣時常精神不振、無精打采的樣子,應該要看哪一科呢?」


正皓:「那一定是神經線沒拉緊,看『神經』科好了。」


老師:「答錯!應該是『精神』科喔!兩者不一樣。」


老師又問:「如果將來敏君結婚以後,多年都生不出小孩時,敏君應該看哪一科?」


鳳珠:「當然是婦產科囉!」


老師:「那如果敏君經醫生檢查都沒有問題,醫生建議敏君的先生也到醫院檢查,那要去哪一科?」


孟展:「泌尿科」


老師:「是嗎?」


正皓:「小鳥有問題喔,當然要看泌尿科!」


老師:「不對ㄛ!應該還是去『婦產科』,婦產科不是只看女生的疾病,男生也是有的。千萬不要產生錯誤的觀念。」


大家:「原來如此,我們還以為婦產科專看女生的呢!」


老師:「再則,生病千萬不要浪費醫療資源,應該到診所就診,若有必要醫師會建議轉診或相關的分科在詳細的檢查。當然如果是緊急或嚴重的事件,就直接送大醫院處理,不要浪費時間而擔誤就診的黃金時間。」


正皓:「那我感冒咳瘶可不可以到大醫院掛急診呢?」


老師:「當然可以,不過你得付較高的掛號醫療費用,因為你佔用別人的使用權力,萬一害到緊急的病人就診的機會,就真的很缺德了。」


正皓:「我知道了,這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也是濫用醫療資源的行為。」


經過上了這課,我們對「分級醫療」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相信對大家都有漠大的幫助。


 



101224日(星期五)


午餐時得知鳳珠獲選為學校的孝悌楷模時,老師看著推薦表直說:「這下完蛋了!鳳珠中獎了!完了完了!」


雞婆的敏君一聽到,拉著老師一直追問:「什麼事情完了?」


只見老師還是說:「鳳珠中獎了,這下死定了,完了完了。」


敏君更雞婆般的問:「老師快說,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鳳珠完蛋了。」


老師故意吊弄懸虛的說:「鳳珠中了100萬。」敏君:「你騙人。」


老師:「真的中了100萬,這下不知道怎麼辦?」


敏君:「一定是騙人的,我很聰明不會被騙,老師快說,到底什麼事?」


老師:「小孩子有耳朵沒有嘴巴,吃飯少說話,等一下再說。」


敏君:「我就是想知道呢嗎?真的中一百萬?」


老師:「真的。滿意了吧!吃飯啦!」


原來是鳳珠被遴選為學校代表,老師得幫她寫600字以上的文字介紹,所以才說「完了!有事做了!」只是一個雞婆的小女孩一直追問著老師,實在有夠好奇的。事後還一直問老師,有沒有獎金或獎品,老師也順口的說:「什麼都沒有。」敏君還回答:「那不好玩,真是無聊。我不要當什麼楷模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的說:「又不是妳!妳緊張什麼?」


 



101229日(星期三)


村庄順天宮媽祖廟今年要擴大舉辦,其中有一項要小朋有化妝成故事人事騎馬遊行,活動一天下來可以600元的代價,家長會長到學校到老師們推薦12人,但是必須家長同意才行。老師跟我們宣布以後,有人見錢眼開,騎馬還可以賺錢,那當然當仁不讓囉!結果有四個人有意願參加,表明回家立即詢求家長同意。


五年級也有五個人躍躍一試,這下可真熱鬧了。


老師說:「不過心裡要有準被喔!馬騎一天下來,屁股可能會爛掉喔!」大家決心並沒有受到搖動。


老師又說:「每個人都要化妝喔!像豬八戒的妝。」


這 時敏 君有反應了,問:「是淡淡的妝,很漂亮對不對?」


老師:「據我所知,應該是濃濃的妝,很誇張的妝。啊!對了!像八家將或官將首那樣吧!」


敏君:「那我不要參加了!化那樣的妝,很像白痴一樣。」


老師:「妳很在乎這個事情ㄛ!可以賺錢,有什麼關係!」


敏君:「我那麼美麗漂亮,怎麼可以被化得亂七八糟呢?」


老師:「是這樣嗎?」


大家:「?!&※×?????」



 

10131日(星期四)


昨天下午的客家舞蹈課,是導護老 師陳 老師負責看管。這次跟之前沒有太大的差別,老是在吵鬧搗蛋的還是那幾個人,反而是我們六年級的最安靜也最乖,但是 何 老師說我們快畢業了,所以沒有要教我們,我們要坐一個下午,實在是無聊透頂。這大昀諭又開始在鬧,一直找大家的麻煩,我們都不敢動手修理他,老師曾說不能使用暴力。可是奇怪的是 陳 老師要負責維護秩序,她又沒辦法處理這件事情,竟然叫我們直接打昀諭,以暴制暴的行為好像不是好的方法。我們很納悶,怎麼有老師叫學生打學生呢?還好我們 都有聽 老師的話,沒有動手打人,不然這事情就大條了。




 

10132日(星期五)


        正皓早上一直上廁所,不知是不是吃壞了肚子,還是哪裡出了問題,老是跑不斷也干擾了上課。才過沒多久,正皓又舉手說想上廁所,這次附加是否可以叫阿嬤載他回家休息?老師說只要上廁所都拉完了,就會好很多。正皓表示好像症狀並沒有改善,而且拉太多次屁股會爛掉。老師就同意他的意見,結果阿嬤幫他請半天病假,順便去看醫生。這個季節替換的日子,天氣非常不穩定,大家可要多多保重,千萬不要被流感所打敗,這些病毒現在可厲害的,症狀也非常多,反正大家要多留意自己的健康就是。



 



10133日(星期六)


視力檢查後須要到診所去複診的有敏君、佳惠和孟展,敏君已經繳回複診單,佳惠和孟展卻沒有家人有空可以帶去檢查,因此老師要他們兩人帶健保卡、掛號費和複診單來校,下午老師沒課要帶他們去診所複診,連同五年級的俊麟一共是三人。不然不是拖一個學期,就是沒有去檢查,結果視力愈來愈差,影響到生活的一切。



 


 

10135日(星期一)


「唉呦!才放一天假,馬上又上學上課了,真讓人不爽。」敏君抱怨的說。


老師:「上個星期一妳都先給人家先放假用完了,當然要補回來。」


敏君:「我又沒有同意要彈性放假,政府給人家放了,就不可以補上課。」


老師:「那妳想要怎麼樣?」


敏君:「我沒有同意,就是不算數。放了就放了,不可以補,要還給我。」


老師:「那請哆啦A夢想辦法還妳,我們都沒辦法!」


敏君:「到底是誰出的鬼主意?給我站出來!」


老師:「妳今天是哪一條筋沒拉緊ㄛ!」


敏君:「我很不爽啊!」


大家::「??????」


10136日(星期二)


早上第二節下課時,有一個小弟弟和二個小妹妹蹲在輔導室旁的小沙堆對話。小妹甲說:「我有看過A片耶!妳有沒有看過啊!」


小妹乙:「有啊!好變態喔!他們都沒有穿衣服。」


小妹甲:「很奇怪,天氣這麼冷,都不怕會感冒!」


小妹乙:「我的哥哥更奇怪了!明明都有很要好的女朋友了,還要看A片。」


#這時我們聽了都快吐血了,小二的小毛頭怎麼講這些話!


小妹甲問小弟丙:「那你有沒有看過!」


小弟丙:「我沒有看過,不過看到電視上的小姐衣服穿很少的畫面,我的『小鳥』都會有癢癢的感覺。」


#哇勒!聽都聽不下去了,這是小弟弟和小妹妹真實的對話,快令人噴血了。


10137日(星期三


數學課老師講解「圓柱體的表面積」怎麼計算,課本裡也有畫出圓柱體的展開圖,以方便我們更清楚思考的方向。展開圖就是上下兩個圓形(底面),中間夾著一個長方形(柱面),這 時敏 君突然竊竊私語的說:「很像男生的小鳥。」老師聽到,問敏君:「妳剛才說什麼來的?」敏君:「我是說像『小木偶的鼻子長長了!』」


老師:「為什麼扯到小木偶的鼻子長長了?」


敏君:「我不要再講了!反正就是這樣啦!」帶著邪惡的笑臉



10138日(星期四)


模範生選舉正在進行中,登記1號的是敏君,2號是孟展,3號是佳惠;候選人分別找一位助選員幫忙拉票,大家都如火如荼展開競選活動。最高票者將成為縣代表模範生;次高票者為校代表模範生;最末者為鄉代表模範生。


這幾天看佳惠都無精打采的樣子,老師問她到底有沒有認真在拉票競選,佳惠卻說:「怎麼選也沒有用!她一定是最後一名。」


老師:「怎麼會呢?妳要積極一點,用心拉票啊!」


佳惠:「那是沒有用的,男生都要投孟展,女生 卻都給敏 君,都沒有人要投我。」


老師:「是這樣嗎!再加油一點,一定會改變。」


結果課餘時間,老師做了一些「民意調查」,了解最新的選情狀況。果然佳惠是沒什麼支持,選票幾乎被敏君和孟展瓜分怠盡,真的是空前拉警報。老師給她的建議,老師們也有投票權利,趕快去拉老師們的票,還有機會扳回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