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月18日(五)


       前幾天林叔叔 和 老師把儲藏室中的看板拆下一些圖片,老師將可用的圖片及相片取下,其他廢紙中夾帶一些照片,不便回收丟棄,因此決定課餘時將之焚毀。有人說相片的人好可憐喔!我要幫他們超生唸經,直披著午休用的小涼被,當起法師和道士,一共有四個人瘋顛的呼應。只有孟展不願意做:「你們在發什麼神經啊!好幼稚啊!我才不理你們呢!」下課後卻看到孟展拿著一支大鋏子,跟著大家走出來,大家問孟展要做什麼?孟展:「火化後,我幫忙撿骨。」我咧!原來孟展是「撿骨師」!哈哈哈!


 



10011月21日(一)


上課 時 老師進門口,發現大門牆角粉筆頭和小紙屑還在,要佳惠立即掃乾淨。佳惠拿掃帚立刻掃好,還大喊一聲「掃好了!」


老師:「什麼掃好了?那垃圾呢?」


佳惠:「我把它掃到樓下了。」


老師:「不對ㄛ!怎麼沒用畚斗?直接掃下樓呢?」


老師:「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像家裡掃地一樣,垃圾都掃到隔壁老王家嗎?」


敏君:「有時候隔璧鄰居看了很討厭,我會把垃圾掃到他們家去。」


正皓:「佳惠的阿嬤有時候把垃圾掃到水溝。」


佳惠:「正皓不要亂講啦!不是垃圾,是泥土和沙子。」


老師:「我咧!你們怎麼都這樣,難怪水溝不通,下雨淹大雨。」


正皓:「阮爸爸和阿嬤有時也會這樣ㄛ!很方便ㄝ!」


老師:「你們都給我注意聽好。以後都不可以,回去告訴大人們更不可以亂倒。」


大家:「遵命!知道了。」



 

1001122日(二)


昨天傍晚敏君的爸爸帶她到高雄參加友人婚宴,並到「夢時代」閒逛血拼,在深夜十時才回到家。當然功課沒寫,早上被阿嬤叫起來拼作業,很晚才到學校,就是「遲到」很多。一到學校老師開玩笑的說:「怎麼沒有包好康的請大家吃呢?」「玩得太晚了,太高興而忘記要到學校ㄛ!」


敏君:「沒有啦!早上爬不起來啦!那裡的東西好貴又不好吃?」


老師:「妳騙我們喔!故意這樣說的,對不對?」


敏君沒經大腦思考就回答:「對啊!前面有一道很好吃的菜喔!」


發現說錯話,又補充說明:「不是啦!不是啦!真的不好吃。」


老師:「妳沒有幫我們帶好吃的回來,怕我們不會原諒妳,所以才故意說的?」敏君最後說:「反正沒有讀書又不會死掉,但是沒有吃飯一定會死翹翹!」


大家:「妳說的還真是至理名言ㄝ!大家都服了妳。」


1001123日(三)


有人講話老是囑咒別人受傷或怎麼樣?老師希望大家要改過來,多說好話。囑咒別人受傷非常缺德,萬一是自己的家人的話,你又做何感受呢?


正皓:「如果受傷住院有漂亮的妹妹照顧,我也甘願。」


敏君:「我有一次住院治療,護士好醜ㄛ!讓我的心情都好不起來。」


孟展:「對啊!這樣我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不可以生病,不然會病得更嚴重。」敏君:「嚴重一點,還要請很醜的外傭來照顧,那我一定會死掉!」


老師:「你們這群猴小孩,不要一天到晚練瘋話,給我正經一點。」


正皓:「這樣大家才不會無聊!」


老師:「#?#%?※*??----------



 

1001124日(四)


「優人神鼓」劇團要到高樹來表演,他們從水門步行往目的地,中途要在學校休息一下,為此我們利用午休時間將廁所再整理一下,以給客人們一個好印像。誰知竟在中途被本校攔劫下來,所以就不再到分校休息,讓我們覺得蠻失望的。不過沒關係,四點放學後,老師要帶我們到鄉公所參觀演出,可以觀賞「優人神鼓」的優秀神技。


在停車就緒後,老師帶我們五人找到了適當位置,以便觀看這場超水準的表演。熱場是由新豐國小的鼓隊上場演演出,接下來是筱蘭阿姨的「姊妹打擊樂團」吵熱整場氣氛。最後是最令人期待的「優人神鼓」的演出,曲目雖然只有三齣,團員們奮力演出,那力與美的結合,融合武術與劇團的逗趣表演,讓人耳目一新。突然覺得筱蘭阿姨所屬的「咚咚團」要再加油一點,不過「優人神鼓」是專業團體,「咚咚團」可以以他們為目標,有一天也可以像他們一樣神乎其技。



 

1001125日(五)


下週是第二次評量週,老師怕我們數學考不好,一直幫大家複習。今天要講解習作上的問題,為了把握時間,在列出式子後,總會問我們計算後的數值是多少?可是又怕我們算錯,就說:「採用你的答案,可不要騙我喔!」尤其是佳惠就坐在前面,老師大都會先看她的答案。


結果----佳惠回答:「老師!放心啊!我的答案最可靠,沒問題。」


老師:「為什麼?」


佳惠:「因為我是抄解答的,而且有對過兩次,一切沒問題。」


老師:「要你做題目,你給我抄解答。#&*???◎?---,氣死人了。


結果後來有一題目,大家都不會做,都抄佳惠的答案,經老師講解後發現解答是錯誤的,所以大家全都錯了。還事要親自練習演算才好,抄解答對自己沒幫助,而且還會鬧笑話呢!



 

1001128日(一)


昨天是敏君的生日,今天帶乖乖桶來給同學分享,早上一進校門就被林叔叔看到。林叔叔跟老師提醒此事後,準被再複製一次「我的蛋糕不見了」的戲碼,讓敏君有個 surprise


老師先廣播要我們到操場集合,開始大家懷疑是否是掃地用具沒擺放整齊,可以掃地後記得都有做好。老師倒沒有指責我們,只要我們把跑道的乾草處理乾淨。原來是支開我們,讓林叔叔上樓把乖乖桶的餅乾調包,待完成後,老師要我們到菠蘿蜜樹下集合,準備為敏君慶生。分別有人去請老其他師,有人去叫五年級一起來湊熱鬧,老師叫佳惠去把乖乖桶提下來。


聰明的佳惠竟然偷偷打開看到了內容,跟老師一直碎碎唸,老師要她閉上「鳥嘴巴」不要亂講話,一切才順利進行。大家圍著敏君唱了兩次「生日快樂」歌,開始分餅乾給大家。當將乖乖桶打開時,看到一疊紙碗而餅乾不見了,敏君竟當場大笑起來,瞬間又轉大哭流出眼淚,可說是哭笑不得,持續了好幾分鐘才恢復正常。哈哈哈!敏君真的被整到了,也留下深刻的印象,難忘的慶生會,最後在分著餅乾共享時,大家一直討論著為什麼會上當?卻都莞爾一笑。


下一次的目標→佳惠!期待成功!



 

1001129日(二)


今天考社會,主任上課都沒有教,只是把課本幾個字唸完就算,我們都不知道什麼是什麼?我們真的什麼都不懂,考試只能回家硬背題目和答案。主任從以前開始打混到現在,都沒有在上課,一天到晚講一堆五四三的,就是她們家的狗怎樣又怎麼樣,不然就談政治吹噓車輪黨很棒, 馬 先生很好。我們兩年下來,真的會被害死,一天到晚說關心我們,一天到晚說要我們感念她,我們真的都快要受不了了。她深怕我們考試成績不好,洩漏出她都沒在上課的情形,考試時一直拼命在洩題,讓我們得到高分就可以堵眾人之口。哀啊!我們怎麼這麼倒霉呢?


今天當然還是上演這樣的戲碼,真希望她早一點退休去養狗,不然我們這些小孩還真的比狗還不如啊!老天爺啊!您就救救我們吧!可憐我們吧!阿彌陀佛!阿門!



 

1001130日(三)


明天要到屏東市唐榮國小進行英語村教學活動,時間是下午,早上則安排做鄉土文化之旅。先從屏東市崇蘭的蕭家宗廟開始參觀,在依中山路到青島街口,拜訪「將軍之家」眷村文化。左轉到中華路看看路邊的流動攤販情形,再直行進入北區市場,觀看傳統市場的運作。最後到孔子廟(屏東書院)瞻仰聖賢風采。


中午在縣立體育館前用餐,休息後參觀屏東市僅剩的古城門「朝陽門」。接著步行至屏東市媽祖廟「慈鳳宮」,PM 130 準時進入唐榮國小進行英語村教學,340大概就能結束回家。期盼明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