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12日(一)


中秋節放假


100913日(二)


中秋節雖然是民俗節日,嫦娥奔月、玉兔搗藥、吳剛伐桂----都是應景的故事。但是幾時變成了「烤肉」節,家家戶戶都準備要烤肉,電視媒體也拼命的報導烤肉的新聞,真的很奇怪。烤肉跟中秋節有什麼關係呢?老師說:這是因為以前有家醬油商打廣告賣烤肉醬,造成一股風潮也為廠商賺進巨額的利潤,從此以後,烤肉就跟中秋節發生不可告人的關係。哇塞!原來是這樣ㄛ,還以為有什麼偉大的典故啊!


100914日(三)


教師節海報和教室佈置老師交待 王 老師,親自會處理不用擔心。我們雖然人少,卯起勁來做事,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去年我們有了多的經驗。老師的意思是不想讓代課的 王 老師麻煩,全由自己來解決。我想平常做事情也應該這樣吧!多體諒他人,多為別人設想,自己能做的事不假他人之手,大家一定相處的融恰圓滿。我們 從 老師身上學到了一些人生處事的道理,對以後待人處事有很大的幫助。


100915日(四)


經過一個星期多,有人開始發作不乖了,可 能是 老師不在身邊膽子變大了,這幾個人真的很差勁,也很被動,看樣子要隨時有人釘著看,才能正常的生活。老師時常開玩笑的問我們:「你是六歲?還是六年級」其實就是提醒我們,升上高年級應該更懂事,不要裝著傻傻的,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也搞不清楚,這樣的話就真的是「六歲」而已。希望做怪不乖的同學能好自為之。


100916日(五)


今天晚上舉行本學期的班親會,大家都很興奮的拉著家長到校參加。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們在晚餐休息後撥冗來共襄盛舉。我們班上這次只有佳惠的外公和正皓的阿嬤出席,借著這次聚會老師把兩人在校的生活點滴予家長溝通。敏君的家人都沒來,孟展的阿嬤阿公身體不好無法出來,鳳珠媽媽因為要工作到九點也沒辦法參加,希望下次他們都能來。


100919日(一)


早上佳惠上課精神就不好,時時趴在桌上,被老師指正了好幾次。加上旁 邊的敏 君上課一直在看蝴蝶,沒有在聽講,惹得老師生氣,又被老師唸了一篇經。唉啊!同學們上課總是分心,學習真的大打折扣,是非常不好的行為。如果專心一點,把學習當成是有趣的遊戲,那不是很快樂嗎?試著做看看吧!


100920日(二)


課後輔導時,老師看到五年級同學的字都寫得潦草又難看。就說:「你們看後面那位大姐姐,她的字已經有夠難看了,你們寫得比她更難看啊!」


敏君立刻回答:「老師您怎麼說我寫得難看呢?我寫得比他們還要棒!」


老師:「敏君妳沒有聽清楚,我是在讚美妳呢?」


敏君:「我覺得怪怪的,老師明明是在罵我。」


老師:「你注意分析一下,妳的字寫得很難看,對不對?然後他們寫得比妳爛,是不是就是說:妳比他們好呢?」


敏君:「嗯!老師的分析好像很有道理啊!應該是讚美我ㄡ!」


這時旁邊的正皓和鳳珠偷偷的在笑,而且笑得很邪惡。


100921日(三)



正皓家對面的溫家,昨天晚上鬧家庭革命,他們為了一張多繳100多元的電話帳單吵翻天,為此鬧到要離婚,讓人覺得有夠離譜!


老師:「正皓啊!那你整晚都沒睡覺喔!一直在看現場實況轉播?」


正皓:「他們吵得我睡不著覺,我有躲在柱子後面偷看。」


老師:「那姊姊沒有出來看熱鬧?」


正皓:「姊姊也有出來看,不過她覺得很無聊,五分鐘後就進去睡覺了。」


老師:「你一直看到爽喔!阿嬤沒出來勸架?」


正皓:「阿嬤覺得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所以她在客廳看電視。」


老師:「那你老爸呢?」


正皓:「我爸爸躲在另一根柱子看熱鬧。」


老師:「這場革命歷時多久?你都一直看下去,晚上都沒有讀書喔!」


正皓:「大概1130才結束,我有看到溫家爸爸跪在地上求溫媽媽不要離家出走,好精采啊!


老師:「你是不是跑到人家門前或窗前看,不然怎麼這些細節都一清二楚?」


正皓:「不看白不看,反正也睡不著。老師!他媽媽早上還面帶微笑的去田裡工作呢!」


老師:「正皓你是唯恐天下不亂嗎?你一直在注意人家的所有一舉一動。」


正皓:「這樣我才能把事情弄清楚,說給您聽啊!」


老師:「正皓,今天你已經說了好幾次,你是放送頭ㄛ!」


正皓:「我要事情鬧大一點!」


老師:「夭休死仔,你會被人家追著打,不要命了!」


 

100922日(四)


有人上課一直喊肚子痛,表情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跡象,老師認為這是無病呻吟,閒得無事又不專心所產生的怪現象。低年級時曾有同學喊肚子痛,其實是肚子餓,不懂得用詞才與肚子痛混為一談。老師說完,敏君又有說有笑的起來蹦蹦跳,忘了剛才喊肚子痛的人就是她。她其實不是肚子痛,也不是沒吃早餐肚子餓,真正的原因是上課不專心,嘴巴在癢想抓點東西吃,上課才不會無聊。這時我們看到敏君在旁邊露出傻笑的笑容。


100923日(五)


午餐的湯點是白木耳桂圓,打飯菜時同學們跟老師說:「今天的湯很奇怪,看起來很像塞塞!」


老師看了一下,說:「你們真是井底之蛙,那是煮的白木耳,膠質多對身體好,也很好吃。你們怎麼會想到那惡心的東西呢?」


鳳珠:「我覺得很像那個塞塞,我不敢吃!」


敏君:「我來吃看看!再告訴大家。」「哇塞!真的很好吃啦!大家可以放心把這些塞塞吃下去。」


孟展:「妳很髒啊!吃飯時候一直說塞塞,讓我感覺真的有塞味。」


正皓:「各位很沒有水準,像我都沒有這種感覺!」


老師:「廢話少說,每一個人都要吃,不可以挑食,況且真的很好吃。」


大家:「是的,大人!遵命!」


100926日(一)


最近上課時常可以看到敏君在抖腳,往往是一發不可收拾,姿態真的有夠難看。老師一直提醒她,女孩子不要隨便翹腳,很沒有氣質與內涵,姿態要注意一下。誰知剛剛講完,那雙怪腳有又開始抖動,人說「男抖窮,女抖賤。」敏君真的得好好的改變一下習慣,不然這樣下去,大家都看不下去了。


100927日(二)


下午的游泳教學已是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經這些時間的練習,大家都有十足的進步。教練說:只要我們再多練習一下,都能學會游泳。我們聽了都很高興,現在只差在不會換氣,希望下學期的游泳教學結束前,大家都能將游泳學會。


100928日(三)


數學課老師怕我們因數單元沒學好,一直要我們多多練習才能學好。因此不厭其煩的為我們講解,就在這 時 老師發現敏君沒有在聽講,摸東又摸西,壓根底兒不把老師的話聽進去。當然被數落一下,老師說:「敏君妳只要注意聽講,總是會一些,不要每次評量時考那個什麼爛成績,看都看不下去。現在努力一點,以後上國中就輕鬆多,妳不覺得自己學的很少嗎?----------」敏君回答:「老師我覺得自己學得夠多了,這樣已經不錯啊!」老師與同學們這時差一點全部昏倒。敏君又說:「我故意要讓你們笑破肚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