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30日(二)


剛開學就碰到南瑪都颱風來襲,雖然沒有什麼風,雨卻下得蠻狠的,今日都還下個不停。敏君問老師:「今天上半天嗎?哪時要放學?今天有要吃午餐嗎?今天有功課嗎?」


老師:「今天一年級新生報到也上課了,怎麼有人跑到六年級教室呢?敏君妳是不是走錯教室了!」


敏君:「沒有啦!我是六年級的大姊姊。」


老師:「不對吧!妳一定是走錯教室,不然怎麼會什麼都不知道呢!」


正皓:「對喔!敏君怎麼沒家人帶來學校呢?不怕走失了。」



佳惠:「她是剛轉學來的同學。對吧!」


孟展:「外星人!」



敏君:「你們不要再說了,我是六年級大姊姊!我是故意問的,測試一下你們的反應能力。」


我咧!敏君妳ㄠ得太牽強了吧!


老師:「今天上課連二三年級上過的東西都不知道,我卻定妳是剛來報到的新生,不要騙我們了!」


敏君:「真的啦!我是六年級的大姊姊,我已經恢複正常了,一切都知道了。」老師:「是這樣ㄛ!不早說就好了!」


 



100831日(三)


書法課 時曾 老 師說敏 君的字有進步,大家都能靜下心來練字,表現都很不錯。我想我們真的都長大了,慢慢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能搞清楚自己走的是什麼路,實在為自己長聲鼓勵一下。真的好期待在學校的這一年,能有更多更大的收穫。現在我們的學習意願很高,大家都希望能脫胎換骨,新學期的開始一定有好兆頭,走過必留下足跡,共同努力來創造好成績吧!


10091日(四)


今天雨終於停了,戶外的環境可以進行清理。過了一個暑假,到處都蠻髒亂的,跑道和空地上枯草和落葉就嚇死人的多,大家同心協力完成這大片區域的清掃。至於操場和跑道的雜草就等日後逐日拔除了。


開學這幾天,敏君一直很雀躍也很快樂,來學校學習一定是很快樂的事。敏君:「上老師的課很好笑,我真的很快樂。在家裡只能騎車在村裡逛來逛去,很無趣又不好玩。」所以上學是件愉快的事,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在這一班大家都快樂,希望以後都能這樣,那學習真的就萬萬歲了。



 

10092日(五)


正皓:「老師!數學教的因數、質數和質因數,我還是有些搞不清楚,能不能再講一遍?」


老師:「上課時多用點心聽,保證一定會。像剛才我在講課時,敏君說教室外面有人在放屁,難怪數學一直學不好,因為『不專心』啊!」


正皓:「我知道,不過真的我還弄不清楚,再說一次一定會了解。」


老師再講了一遍,大致上大家都懂,敏君是否會了?我們可就不知道,因為大家都看到她在老師講解時,一直很認真的玩梳子,我們想她可能是「天才」吧!



10095日(一)


老師今天開始請假, 王海雲 老師會來代課。老師特別提醒我們,不可以欺騙代課老師,該寫的功課要寫,如果少寫了,等老師回來一定要加倍補上, 王 老師忘記的一定要告訴她。想一想,老師說的也有道理,反正該做的事本來就應該完成,逃避只有讓自己吃虧,當然最重要的是守規矩。


10096日(二)


今天開始本學期的游泳教學,回來後孟展覺得今天身體特別累,不想到安親班上課。但是阿嬤希望他去,不僅可以多學習,而且學費很貴。孟展卻因此鬧起脾氣,到晚上睡覺都不跟阿嬤說話,讓阿嬤很傷心。阿嬤覺得這麼多年辛苦照顧的孫子,都不能體會她的用心,眼株一時不覺淚水滴了下來。我們希望孟展能以阿嬤的角度來思考問題,不應該與和藹親愛的阿嬤鬧脾氣。



 

10097日(三)


        白目的正皓今天又有趣事發生。 徐 老師每天進學校以後,沒有看學生打掃,就只顧著擦自己美麗車子的輪圈,正皓說:「您不是要擦輪胎嗎?」。擔任導護時,都坐在辦公室裡吃早餐而忘了指導學生路隊過馬路。正皓因為是林叔叔一起順路接來學校,所以都在辦公室等路隊進校門後再一起進教室,就在720時,正皓就揶揄 徐 老師說:「您不用去帶路隊喔!」


        另外每到星期三,老師們要開晨會,校長會來主持。 陳 老師為了做樣子給校長看,就會很快去看學生打掃,其實平常都很晚下來或根本都沒下來,行為虛假又做作。白目的正皓又說:「老師很假喔!」


       老師一直告誡正皓,知道就好,不會太白目,否則被火燒到就倒霉,千萬別被人拿來做文章,校長總有一天會知道的。說得也是ㄛ!



10098日(四)


老師請假中有時會回到學校,看看我們的狀況。敏君跟老師說:「您趕快回來上課啊!我覺得好無聊ㄛ!」原來她嫌 王 老師上課比較不會說笑,一時無法適應,沒辦法提昇學習的樂趣。敏君已經中了老師的「毒害」,沒有老師就沒有學習動機,哈哈哈!敏君妳也算是老師的標準「門徒」。


 


10099日(五)


社區的媽媽們在阿香姨家做客家粄食,有南瓜粄(南瓜竹筍包)、黃金粄和「狗屎粄」。最特別的是「狗屎粄」,令人最驚奇。以山粉圓磨粉混合麵粉做成,顏色灰黑,是以前的人工作之餘的零嘴。阿香姨調皮將它做成狗大便的形狀,戲稱為「狗屎粄」,蒸熟後還真的像的不得了。老師和主任都過去共相盛舉,順便為製作過程做一個紀錄。


過一陣子,老師帶了幾個「狗屎粄」回來,分給大家品嚐。突然間大家都嚇了一跳,以為真的是狗屎。咬了一口後,覺得還不錯,阿香姨真的很頑皮,害我們差點吃了一大「斤」。


100912日(一)


中秋節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