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三)


操場跑道上的草愈長愈高,老師要我們樹葉掃完後多少割割草,才不會跑道都被野草湮沒掉。雖然酷熱的豔陽一大早就飆高到31度,一天割一點自然就解決了。我們是學校裡最認真也最勤勞,做那麼多的事情卻時常被主任罵個狗血淋頭,老師一直告訴我們「沒關係,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只要是對的,做自己該做的事,就勇往直前去做。也不需要求回報,這才是一個負責任的態度,不是以為做事沒人看到,老天爺都知道誰在認真做事,誰在摸魚啊!」說的也是,做事如果是做給人看,腳不踏實地,那麼每天做事都很累耶!我們就按步就班的做吧!也不用像有的人特別做給校長看,那樣真的好假好假喔!


616(四)


下午我們五、六年級一起洗餐廳,門窗、桌椅、鍋盆和地板全部清洗乾淨。六年級同學因為有帶衣服來換,所以準備洗完後好好的玩水,而我們卻忘了帶,因此老師一再提醒我們不可以把衣服弄濕,否則就無法繼續上課下去。學姊雅竹卻拿水管往大家身上噴,衣服都弄溼了,玩是玩得很高興,不過這下好玩了,「衣服都溼了」。老師要我們到辦公室打電話叫家人帶一套衣服來,主任卻一直唸個不停,還特別到餐廳來「關切」一下, 連 老師們都很辛苦在幫忙打掃也被罵,自己卻整天坐在辦公室上網聊八卦,一點憐憫同情心都沒有。最好笑的是還假裝好心的帶我們回家換衣服,結果不脫鞋就直接在人家家裡踏來踏去,還閒人家租的房子太小,以後叫媽媽租大一點的。然後吹噓他們家有多大;他們家有多高級。我咧!我們家就是沒有錢,請不要看不起我們,有一天如果像我們這樣,大概有人還沒有勇氣活下去呢!



617(五)


這段期間六年級的茂瑩姊姊真是諸事不順,一下子胃腸痛,一下子腳痛手痛,似乎犯太歲一樣,整個學期都不平安。最近週三又因腳痛穿拖鞋媽媽未能來校載她診所看眼睛,自行走回家。卻被主任臭罵了一頓,還被打了一巴掌,心中的怒氣正火大,原本要跟主任沒完沒了的,後來經 楊 老師的疏通才放下心中的怒氣。今天茂瑩姊姊帶了幾個金煌芒果來給同學分享,大家正高興時主任又出現了,茂瑩拿兩個給主任,她就不再找茂瑩的麻煩了,還一直讚美茂瑩姊,我們都快要吐血了,真的好惡心喔!兩個芒果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態度,好恐佈啊!


每次午餐用餐時,二年級不是提早進餐廳就是餐桶裡專挑好的吃, 徐 老師帶頭做壞模樣,難怪小弟弟小妹妹的規矩特別差。 平常徐 老師都另外帶一個專用裝肉的盒子(包肉回家餵動物),她不遵守餐廳規矩,不讓我們打飯菜的同學服務,自己挾最大最好最多的肉在二年級的飯盒中,小朋友們一坐下就立刻把肉挾入老師的盒子裡, 徐 老師就以最快的速度趕快蓋起來收起來,然後小朋友又重新出來打菜挾肉。這樣的戲碼時常上演著,我們敢怒而不敢言,因為說了就會拿一些很奇怪的說詞來罵我們。我們有跟老師反應,老師告訴我們「知道就好,大家也都有得吃,她喜歡這樣就隨她吧!不過這真的很差勁,記得自己千萬不要做這樣的舉動,不然一樣會讓別人討厭得要死喔!切記!切記!」



620(一)


正皓的嘴巴愛講話,一秒鐘不講好像會受不了,而且不管好事或壞事,總是喜歡唱反調,所以有時真的很討人厭,老師也時常會處罰他。可是卻從不檢討自己的行為,老是轉移話題說東講西,因此與他說話談天的人,最後都想K他一頓。話說得好,人人都喜歡;話要是壞講,真的會引來禍端。「禍從口出」就是只這樣的情形,希望正皓好好的體會一下,不要有一天吃了大虧,才來檢討改變,那就來不及了。


621(二)


今天是六年級的畢業典禮,昨晚下雨到現在,戶外的典禮活動看來是不太樂觀。雖然中午後已經停止下雨,還是令人十分擔心。果真在典禮進行前下起了大雨,林叔叔 和 老師們忙著改變到音樂教室舉辦得的布置工作。我們五年級負責代表「在校生致歡送詞」,以下是我們的話:


昨天還跟你們嘻嘻哈哈打屁聊天,沒想到你們即將要離開學校,想起以前曾經相遇相知就讓我眼淚滿盈的流下來。


回憶過去我的眼眶都紅了。茂瑩姐謝謝他每天陪我玩,當我傷心難過時你會安慰我。每次只要我被大家排擠時,你總是第一個位我出氣。俊宏大哥雖然你平時非常的不講理不過你說的一些道理也有一些會說錯,逗的我們的肚皮都快破掉了。堡億解謝謝你請我吃的巧克力和一些糖果,唐果真的很好吃,甜蜜中帶著溫馨。如意解謝謝您,當我無聊的時候會陪我一起玩牌。


謝謝大家對我的好,我會永遠記在心中。在這愁悵的季節哩,祝您们振翼高展,追求那藍天白雲中的翱翔自在,永遠天清志高,追尋自己的理想。【正皓】


 


六年級的學長,你們要畢業了我很難過,你們是那麼的照顧我們,在落寞的季節特別難過。每次看到學長們就有親切感,以前我們笨笨的,到了三四年級我們就比較熟了,直到了五六年級像隔壁鄰居,簡直像兄弟姐妹一樣。再過幾天,你們將要離去,記得母親節的時候,大家同心協力的表演,共同完成一頓午餐,大家融洽的情感,是別人無法言喻的,就像我們如膠似漆般的黏在一起。


林俊宏你的心胸雖然沒有像大地一樣廣闊,但是你很海派,謝謝。我祝你一路順風,事事順利,一帆風順,再見!【孟展】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跟你們相處了六年,如果你們要畢業我們因該會很無聊吧?


母親節我們一起演出「龜兔賽跑」真的好開心優!因為可以一起演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事。上體育課時,我們都在一起玩,很好玩。三人制棒球時,我每次都被你接殺,踢球時,我也被接殺,玩躲避球,我又被打到。


時間過的很快,我希望你們不要畢業,因為你們可以帶給我歡樂,我不想錯過這個甜美的時光。


上舞稻課時,ㄚ如就會拿起手機給我聽歌,我很無聊時,她就會跟我玩疊疊樂,我真的好高興呦!


我會想妳們的,妳們女生也不要忘記我喔!希望你們身體建康、永遠美麗、天天開心。【鳳珠】


622(三)


今天是所有國小的畢業典禮,我們昨天晚上舉辦完了,所以要正常到學校上課。小 楊 老師是本校畢業典禮上負責照片,他必須在活動進行一半時趕過來上我們兩節英語課,然後再趕回去聚餐。書法 曾 老師也要按步就班上完四節書法課,低年級老師原本不用上課,這下也要上一個早上的課。


這樣似乎也不錯,大家都沒摸魚,十分認真的監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好不容易有這樣一個特別的畢業典禮,千拜託萬拜託下一次不要這樣搞了,好嗎?也不對啊!下一次就是我們的畢業典禮,應該不關我們的事吧!真的好奇怪啊!


623(四)


今天是這學期的第三次評量日,先上演的是「國語」和「自然」,大家是有準備也有看書啦!考得好不好就得各憑本事,爭取最佳成績。不過好像有人都沒看書,行徑跟畢業的六年級一樣,似乎每天都在混日子而不自知要複習讀書。難怪老師要罵我們「是不是跟六年級的一起畢業了」,敏君最應該要檢討,真的她都沒看書也不在乎,我們也算是準六年級生了,卻跟幼稚園大班的一樣,真是丟臉啊!


624(五)


扯鈴課調到第二節上,以方便劉教練下午不用再留著等時間。結果主任也莫名其妙的要調課,說是要為我們複習社會,怕我們考不好。其實是她下週二不想上課找理由忽衍了事,平常上課只把課本文字唸完,不說明不補充不解解,盡是談她們家的狗、談八卦、罵反對黨、罵老師、罵我們,時常不準時上課混時間,社會已經是我們學習上最難的科目,我們完全不了解社會在上什麼?矇矇懂懂不知所云。糟糕的是還給我們亂教,顛倒是非,實在有夠衰,害死阮這些猴死仔!


627(一)


考完試後開始整理教室,一併搬到新教室。因為平常我們都有在整理,所以搬家不是很困難的事,只要把自己的私人物品整理好,一下子就能完成任務。在老師的逐一指揮下,很快的完成一個舒適的上課空間。因為天雨所以教室內不準用水沖洗,也避免將衣服弄溼,才不會感冒受風寒。


628(二)


今天還是下著大雨,老師要我們進行教室的大掃除,工作就是把窗戶部分擦洗乾淨,同樣不准我們玩水把衣服弄溼。分配工作後大家都開始自己的任務,老師跟我們一樣也自己分配一份工作,大家一起來比賽「看誰做得最好」。窗戶太久沒清洗,真的很髒,每個人都卯足了勁,希望還窗戶一個明亮的世界。


這 時 老師發現窗戶可以輕意拿下,直接放到洗手台沖洗,效率比較好也好做事,因此老師把全部的窗戶都拆下來清洗,交待千萬不要把每一片窗戶弄亂,否則裝上去時將會傷透腦筋。還有一定要用抹布擦洗過才會乾淨,大家都做得好好的,只有正皓自作聰明,用水沖一沖就說好了,結果被老師抓包,窗戶都沒洗乾淨,被責令重洗一次,自找麻煩。這 時 老師一直與大伙在洗窗戶,佳惠卻把 水管對著 老師的鞋子在問問題,結果老師的鞋子溼了,敏君說:「老師!把鞋子脫下來好了,不然您會得香港腳的。」老師:「打赤腳能看嗎?要你們小心不弄溼衣服,卻拿水管沖我的鞋子,真的被你們打敗了,大家注意一下,不要把別人的衣物再弄溼了。」


629(三)


早上護世阿姨過來幫大家量身高和體重,感覺大家都有長大,只是正皓好像都長橫肉沒長高,很像哆啦A夢。敏君平常吃不少,體重卻輕很多,好像很浪費食物都沒有吸收,我們開玩笑的說「敏君明天開始不要再吃飯了,浪費糧食。」敏君:「不是這樣啊!我飯吃的很少啊!」


大家:「原來都吃飲料和垃圾食品,難怪體重輕又長不大!」


敏君:「也不是啦!我沒亂吃『四獸』,只是喝一些飲料啦!」


還說的很有理,就是如此才長得比人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