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9日(星期五)


體育課做操後上籃球課,女生們似乎全然都不懂籃球,也不太喜歡籃球。上國中可不能不上課,還是得多少了解一些。今天老師教我們運球傳球的基本動作,然後練習投籃,有人還是漫不經心,這樣可真的學不到東西,下次拿到籃球還是會產生畏懼。


101312日(星期一)


有一次鳳珠在廟會中看到乩童昏倒,旁邊的人圍過去幫忙處理,她卻以為乩童操到死翹翹,愈講還愈肯定跟大家拍胸腑。


佳惠卻說:「這個好耶!死了就不用上課了。」


今天一定是吃錯藥了,整天都精神不振,想說可以不上課最好,最好回家休息更棒。敏君:「為了不要上課,選擇死翹翹,真的還其笨無比啊!我一定不會這樣。」佳惠:「我只是隨便說說,不要太在意呀!」


敏君:「我是覺得假放太少了,還會有這種情形啦!一星期放個3~5天剛剛好。」


老師:「妳乾脆天天在家裡玩,不要來學校上課,不是更好嗎?」


敏君:「對啊!我想也是這樣,不過我怕被您罵!」


老師:「妳也會怕老師罵ㄛ!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敏君:「亂講!我是模範生勒!我很乖啊!」


大家突然暴笑一場,真的笑死人了。


101313日(星期二)


正皓昨天晚上喉嚨痛,講話都會痛,所以請一天假讓阿嬤帶他去看醫生。少了正皓來上課,教室裡外特別的安靜,氣氛也特別的好。大家都認為可能是上天在處罰他亂講話,故意讓他喉嚨痛,不要一天到晚像雞母屁股一樣拉個不停。班級上所有的事情,在他沒來的今天一切特別順利,正皓啊!你若知道,一定要好好的檢討才是,否則真的會變成一位不受歡迎的人。


101314日(星期三)


教育部健康體育網路護照要六年級的同學上網填問卷,老師統一把各部操作的電腦調整到啟始狀況,要所有的人聽候命令行事。老師就站在敏君的身旁,一面說明,一面要我們操作。只是敏君一直聽不懂話,老是「啊啊啊」不停,連英文單字都聽不懂,真是讓人昏倒。在過幾個月就要畢業上國中了,這種表現可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事,敏君可要認真一點,多多加油才行。


101315日(星期四)


世松園藝的鄉土踏青活動在今天舉行,我們從順天宮後的產業道路走到河堤,沿途老師介紹很多植物和田間作物,讓我們學習到很多新的知識。在河堤內看到了村庄大排的出水口,原來關係村庄是否會淹大水的出水口就在這裡。為了提高大家的學習廣度,老師安排了要每班以石頭排出一首五言絕句的唐詩,看似簡單排起來還真累人啊!大概是太陽公公出來培我們玩遊戲,氣溫高感覺特別熱的關係吧!


到了世松園藝的栽培場,每個人都可以挑選一棵自己喜歡的花草,做簡單的花草DIY。只見所有的人急忙左看右看的找,東西太多反而看得眼花潦亂,最後決定後發現,有人挑鳳仙花,也有一串紅,五彩石竹最多人選擇,幾個女老師也趁機抓了很多花花,準備回家裝飾一下門面。這真是一個快樂的早上,雖然有些累,不過很充實。不少同學還直喊著下次還要來,好棒的活動的確讓我們學到很多課本沒有寫的知識。


101316日(星期五)


午餐用餐時,今天的湯是冬瓜蛤蠣湯,二年級的黃苡庭小朋友拿著大湯匙在桶裡撈蛤蠣,撈了半天一直撈不著,氣得把碗中的湯倒入湯桶中, 後來是 老師幫她撈了幾顆,苡庭才滿意的回到座位。緊接在後的鳳珠 和敏 君,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各撈了一碗回到座位享用著。老師說等妳們兩個用餐完畢,再告訴您們一個祕密。「好奇」寶寶很快就吃完,一直追問老師是什麼偉大的祕密?老師才告訴兩個剛才看到的事實,敏君偷笑的說:「還好,剛才我沒有喝下去。」鳳珠卻直罵:「夭死死仔,害我都喝光光了。等一下一定要罵她。」


老師:「沒那麼嚴重,二年級的苡庭不懂事,不過去罵她。」


吃了一點小朋友的口水,她也沒生病,不用太緊張,老師也已經告訴她要注意一下,不可以再做這種事了。



101319日(星期一)


中午大家都安靜的看自己的書,敏君卻一直找別人講話或東摸西摸的,大家都不理她。突然敏君就說:「你們都很奇怪耶!」


大家:「什麼事?有什麼問題?不要吵,我們在看書。」


敏君:「你們都很奇怪!為什麼喜歡看書讀書呢?讀書有什麼用?」


敏君:「讀書有什麼好玩的呢?我覺得你們像笨蛋一樣。像我都沒有讀書,沒有壓力輕鬆又愉快,我是最聰明的人呀!」


老師:「妳是完全不在乎自己的將來,連字都寫不好,不好好讀書,還叫人家跟妳一樣,真是的------


敏君:「讀書有什麼用?讀書很無聊又不能玩遊戲,不能吃東西也不能睡覺。」


佳惠:「自己不讀書貪玩,還為自己找理由。」


孟展:「不要吵啦!我的書中故事正精采呢!不要妨礙我啦!」


敏君:「你們這樣有比較聰明嗎?不要看書了,好嗎?」


正皓:「我看妳到牆角那邊去玩,不要再吵!」


老師:「大家都在看書,妳就安靜的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找別人的麻煩!」


敏君:「哀啊!這世界上只剩下我最清醒、最聰明了。」


大家:「??&??!!????」


101320日(二)


洗餐桶時,正皓總是冒冒失失的,沒有觀前顧後。今天洗完餐桶準備放進餐廳時,不小心左腳一踩空,掉進水溝中。鞋襪全都濕了,腳也有所擦傷,在旁直呼倒楣。在以水沖洗乾淨後,叫家人帶回換乾爽的鞋襪,擦了一點藥才滿意的露出一點笑容。體育課因為腳還會痛,只能在旁休息,無法下場與大家活動,大概是今天最遺憾的事了。



 

101321日(三)


校園的草地上長了許多的黃花酢漿草,有 時 老師也會蹲下來教我們找四片葉子的「幸運草」,聽說找到幸運草就會帶來好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騙人的。不過找了了半天,卻發現一葉五片的酢漿草,這不就更稀奇了嗎?四片的叫「幸運草」,那麼五片的是不是叫它「超級幸運草」!持續的在草地翻找,大家又陸續的找到四片的幸運草,我想我們今天是不是太幸運了,真希望天天都能這麼幸運啊!


101322日(四)


老師擔任本週導護老師,他很重視垃圾分類及落葉清掃的問題,一大早就在校園的每一角落翻找不是落葉的垃圾。結果似乎不怎麼滿意,心情有些低落,臉上好像一絲笑容。其實我們已經很認真在打掃了,小紙片小垃圾是難免有掃到的地方,五個人要整理將近五分地大小的範圍,真的很不容易。只能盡力去做,沒做到的地方明天繼續加油吧!總不能都不上課,整天都在找垃圾吧!


重點應該是要求大家養成好習慣,不要隨地丟垃圾和看到垃圾能主動的撿起來,否則怎做一樣問題都解決不了。捫心自問,我們都有做到,請不要再苛求我們了,多多宣導大家養成好習慣,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101323日(五)


翻著數學習作,老師要我們把第三單元剩下的幾個題目做完,以便立刻檢討說明。只見敏君在旁直抖著腳,高談闊論談些不相干的事,一面碎碎唸著「為什麼習作還有這麼多頁沒寫?如果都沒有了作業,那該有多棒!」原來她是不想讀書寫字,一直掛念著「玩」,學校的學習完全沒有興趣。嘴邊講的盡是些「吃」、「玩」、「打電動」和時時不斷的髒話和粗俗的話。


看著她的生活,真的讓人心驚膽跳,怎麼變成這付模樣,而且越接近畢業的階段,情況似乎越加嚴重。每天過著行屍走肉般的日子,都不擔心上國中後的一些問題,瘋瘋癲癲的得過且過,難怪老師時常說:她是班上最無憂無慮,也最快樂的人,根本都不怕天會塌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