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樣瘋狂的收集者大概不多,也許是一種習慣吧!現在正是紅毛丹的收成期,只要有機會看到滿樹掛滿紅色的紅毛丹的朋友,都會下一個願:立刻回家種她幾棵,光光觀賞就是心靈滿足不已。


另有一批朋友則是打從心底發問:它是不是離殼種?產量有沒有300斤?追求的是品種的完美。多年下來,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很想知道了解的,沒有接觸到離殼種無法做任何的評論。有幸在獲得離殼種後,植株終於能夠開始生產熟果時,好好地品嘗,更好好的思考一番,有了一些想法。


離殼種真的是無懈可擊的夢幻品種嗎?有集所有優秀優點於一身的品種嗎?如是,那其他人的品種不就如糞土一般,可以拋棄來追尋這天下第一品牌品種了嗎?答案是否定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各有各的特點及長處,萬物沒有完美無缺的。我們追求的只是希望能符合自我的期盼吧!每個人的標準各不相同,無法強求天下都是一樣的標準。


且聽我的經驗論述:離殼種 之果肉能不搭殼分離,是因為肉質較粗,汁液較少,自然容易剥離種子。而多汁肉質Q軟的品種,易於種子相黏。果實愈小的品種,甜度愈高,相對的黏殼最為嚴重。目前個人一共擁有不同來源的紅毛丹品種〈含自己的三個母樹品種〉同時開花結果,常常摘著每個品種慢慢地品嘗分析,離殼種並不是良好的品種,反而是有些許搭肉的品種更勝一籌,離殼種只能當樣本樹吧!不少朋友在園中品嘗後,自我分析說出的感覺與我不遠矣。有機會您也試試分析一下,也驗證一下我的論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