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8日(星期三)


過年後終於開學了,家裡憋太久,沒看到親愛的老師和魔鬼般的同學真的有些不太習慣,我們很興奮想看看大家變成什麼一個模樣。不過校園經過一些不乖的人到校蹂躪破壞的情形,實在是慘不忍睹。今天又下著細雨,在寒冷的天氣中又不能立即進行清理,更顯得令人氣憤。學校是大家的活動場地,社區的文教中心,只有懂得愛惜珍惜,才能提供大家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今天開學上課,有不少準備清理的工作要做,相信「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勇往直前,應該都會有好成果。也希望這些不乖的人好好的反省,不要再來學校搞破壞,留給大家一個舒適安全、清新美好的活動環境。


10129日(星期四)


開學後沒有看到討厭的人,大家心情都非常愉悅,沒有吵雜的囉唆聲,沒有無厘頭的責罵,沒有厭煩的乞討感謝聲,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表現空間。關福的淳樸誠質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只是可惜就只剩這個學期,我們也要離開學校畢業。我們得更珍惜這難能可貴的寧靜清新的環境,打造一番好成績,讓討厭的人聞之跳腳。哇!哈哈哈!


101210日(星期五)


老師:「過完年,大家又長了一歲。大家應該更有智慧才對,也就是會更聰明。可是很奇怪的,不管我問到什麼事,得到的答案都是『蛤!』呢?」


敏君:「老師您剛才說什麼『蛤』!」


老師:「就是這樣,都沒有注意在聽我講話。好像過年後只會『蛤』!」


正皓:「 那是敏 君才這樣啊!我沒有呦!我有變聰明。」


老師:「那你告訴我,剛剛課堂講的圓的面積怎麼計算?」


正皓:「『蛤』!老師您說什麼?」


老師:「???!#&%??????氣死我也!」


101213日(星期一)


掃地區域上經過一個寒假,產生更多的垃圾,挾帶在牆邊的枯枝樹葉中,加上雜草叢生,真的非常的不美觀。老師帶領著我們逐日逐塊的清掃,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原來的面貌。看到老師一大早就做到汗水全身溼透,我們也不好偷懶,努力一起幫忙打掃,讓校園能保持乾淨清爽的環境。


101214日(星期二)


國語第二課講到「我的夢想」,作者沉芯菱真的不簡單,小小年紀就有這麼宏偉的夢想,而且能逐步讓夢想實現,幫助更多的人。老師順便要大家也談一談自己的夢想,先點名問敏君:「妳有什麼夢想?說來大家聽聽!」


敏君:「老師,我沒有夢想!作者沉芯菱小姐很奇怪,為什麼要做那些事?」


老師:「作者在艱困的環境中能奮發向上,努力學習,幫助別人,情操是多麼高尚啊!」


敏君:「您講的我不懂,每天可以無慮的吃喝玩樂,不就非常幸福了。」


正皓:「敏君只要腳踏車踩著在村庄閒逛,不虞吃喝拉屎就好。她沒有夢想。」


老師:「那你呢?不要光說別人。」


正皓:「我以後要孝順阿公阿嬤,不要讓他們這麼辛苦。以後想要做什麼,倒還沒想到。」


敏君:「正皓只要一天到晚練瘋話就行了,也沒有比我高明到哪裡!」


佳惠:「你們兩個可以手牽著手,共創美麗的未來啊!」


敏君、正皓齊聲:「我配配!我才不要呢?」


敏君:「我長得這麼漂亮,一定比作者更有出息。」


正皓:「嘔吐出來了!上課都沒有認真的人,怎麼會有夢想。」


老師:「你們不要再爭論了,我看你們都還沒思考過這個問題。這樣好了,大家好好的想一想自己的夢想,作文就寫一篇『我的夢想』,好好發揮一下。」


孟展:「真的要寫?」


老師:「真的,不用懷疑,就是這樣。長這麼大了,應該又有一些想法吧!」


鳳珠:「我做夢想一想吧!」


老師:「有夢想和會寫的人,就好好的發表一下。不會寫的和沒有夢想的人,就給我編一編吧!至少給我寫一篇搞笑版吧!」


正皓:「這個我會。」


老師:「你可不要給我亂寫啊!」


「我的夢想」竟然有這麼多旁枝生節的事,大家未免太「天才」了吧!


101215日(星期三)


這學期的客家舞蹈班今天開始上課,正皓下午有英語課所以無法參加,而孟展和佳惠選擇跳舞沒去安親班,鳳珠 和敏 君是理所當然參加的要角。本學期是大家國小最後的一個學期,所有的學習與活動都應該好好的學習,以後這種機會也不多。可是敏君卻持有不同的想法,一直認為上國中是很輕鬆的事,時常抱怨可不可以早一點畢業,很想讀國中。老師問其原由,她的回答很耐人尋味,「國中可以不用寫作業,讀國中可以時長請假在家裡玩,國中可以愛怎麼就怎麼!」哇塞!好像不是這樣ㄝ!敏君原來是受到哥哥的影響,產生錯誤的價值觀,以為讀國中就像是天堂般沒人管。我看敏君再不改變一下思考的方向,持續下去大概也會一大糊塗ㄛ!


101216日(星期四)


最近學校要進行「孝親楷模」的選拔,規定每班要選出兩位,再由學校與社區過濾選出兩位競選,最終找出一位提報縣府。班上就五個人,看起來我們要接受提名表揚,心中總覺得有點忐忑不安,對於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的孝親情形,似乎還離得好遠好遠,何德何能談得上孝順呢?


不過老師曾經說過:「孝順何其偉大,但也不是毫不可及。只要平常聽話,盡自己的責任,好好的學習讀書,不讓爸媽擔心,也就是『孝順』了。」事實上,在家裡能多幫忙做家事,多關心家人的健康,多培養家人的和諧氣氛,都是「孝順」的表現。講了一大堆,最後決定鳳珠和正皓兩人代表班上出馬,也希望他們兩人能對長輩有更凸出的表現,加油吧!


101217日(星期五)


護士阿姨昨天來量身高體重與視力,大家都長大了,身高變高了,體重也增加了。不過視力好像有點令人擔心,鳳珠雖然已經戴眼鏡做矯正,因時常不把眼鏡戴上,現在度數又加重了,這是不聽話的結果。老師一直叮嚀要注意,可是卻不放在心上,這下可好玩了,眼鏡得再重配,視力變得更差。


敏君和佳惠也好不到哪裡去,上次就發現視力變差,該配眼鏡矯正,也建議要注意自己的讀書姿態,誰知他們也是不理會別人的好言相勸,這次視力一樣是差很多。奇怪的很,兩人好像也時常在讀書閱讀,為什麼視力這麼差呢?原來都是時常看電視、玩電腦、趴著寫字等不好的習慣造成。大家如果再不關心自己的眼睛,一直虐待眼睛,有一天看不到東西時,就後悔莫及。


101220日(星期一)


下課 時敏 君突然問老師:「竹芋可不以採收了?我很想吃它。」


老師:「你可以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長出來?」


敏君:「那怎麼挖起來呢?」


老師:「當然是用手挖啊!不然要像小狗一樣用鼻子去噜嗎?」


正皓:「我也要去挖,我找林叔叔拿鏟子。」


加上五年級的男生,一窩蜂的跑到操場旁的草地,大家動手就挖了起來。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然還挖出不少白白肥肥的竹芋,今天可以大塊朵頤了。


敏君自從兩年前嘗過竹芋的滋味後,每年都會提起此事,竹芋的鄉土味已深深植在敏君的心中,我們也不例外。想像以前的人,大概也跟我們一樣,把它當成茶餘飯後的零嘴吧!現在物質生活雖然十分充裕,大多數的人也許都忘記竹芋存在的事實,可是偶而想起這鄉土的滋味,還頗讓人懷念啊!


101221日(星期二)


老師:「學數學是一種樂趣,不要把它當成是壓力。平常多去接觸它、親近它,就會發現去味無窮。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拒絕數學,這樣就沒有機會與你玩遊戲。」


「平常多練習,題目讀清楚,用心分析思考一下,都可以找到解題的方向。」


孟展:「老師說得對,我有儘可能的往這個方向努力。」


正皓:「那還是做錯了怎麼辦?」


老師:「沒關係!再把題目多看 一兩 次,弄清楚題意,一定是 OK的。」


敏君:「我最討厭數學,聽都聽不懂。」


老師:「像我剛才在上課,妳一直在抓頭髮和玩弄抽屜裡的小東西,連聽一下我在聽什麼都沒有,再簡單的事都會變得很困難。」


敏君:「老師!您剛才說什麼?我沒有聽到。」


老師:「我說窗外有一隻很香很香的烤鴨飛過啦!」


敏君:「真的ㄛ!我怎麼沒看到?」


老師:「妳只要用心聽一下,筆拿起來動一下,世界就變得很美好了!」


老師:「大家把剛才練習的題目做好後,對照黑板的解答後,再訂正。」


敏君:「老師不要擦這麼快,我都來不及『抄』!」


老師:「大家都做好了,你還在玩『玩具』,做也沒做,還快我擦掉!」


敏君:「人家的頭腦不好,動做比較慢啊!」


正皓:「敏君很聰明,她『扮豬吃老虎』,是不專心啊!」


老師:「說得好,敏君太聰明了,還能為自己找理由。」


敏君:「那也沒辦法啊!數學我真的不行。」


老師:「可是妳的國語也很爛啊!」


敏君:「我的國語很不錯!我有考40分啊!」


老師:「同學們!我要昏倒了,幫我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