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一)


今天開學,跟以往一樣到校後大家就開始環境打掃,老師一面指導我們加強打掃的地方,一面觀察經寒假後打掃環境的變化。


這 時敏 君突然問了一個問題:「老師!今天幾點要放學?」


老師一頭霧水的回答:「敏君妳是從美國剛剛轉學來這裡唸書的嗎?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妳說說看。」


敏君:「今天是開學上課日。」


老師:「那今天要做什麼?妳想哪個時候放學好呢?」


敏君:「今天就要上課啦!下午四點放學。」


老師:「對呀!還有問題嗎!」


敏君:「嘿嘿!嘿嘿嘿!對喔!」


215(二)


昨天將環境認真打掃後,今天早上整理起來就簡單多了。我們把玉米摘下準備下午煮一煮大塊朵頤,在摘下老師手上虎口不小心被葉緣割傷,鳳珠拔玉米梗時也掛彩了,玉米葉很厲害,工作時大家可千萬要小心。這時順便把胡蘿蔔趕緊澆澆水,讓它們恢復元氣,寒假三週沒水喝都快乾死了,老師說胡蘿蔔大概再一個月就可收成,現在得補充水分讓一切正常生長。


216(三)


老 師問敏 君:「妳最像家裡什麼人?」「像姑姑嗎?」


敏君:「像爸爸。」


老師:「可是我們看都不太像,妳覺得到底哪裡最像?」


敏君:「爸爸的腳。」


老師:「啊!完了完了!那不是長滿毛的腳。」


同學齊聲:「長毛象ㄝ!」


敏君:「不是啦!是腳趾頭啦!」


我咧!就腳趾頭????


217(四)


一大早就有人喊肚子餓,不知是沒吃早餐?還是早餐沒吃飽?此 時 老師正在批改作業,正皓一直在老師旁邊喊肚子餓。老師偷偷的和正皓開個玩笑,要正皓把手臂伸出來,老師將其袖子拉起說:「嗯!這肉白白嫰嫰的,看起來很美味也很可口。我現在肚子也很餓,啊!我就將就一點,沒魚,蝦嗎好!」就往正皓的手臂輕輕的咬一口,正皓嚇了一跳,直喊食人族又出現了,


拼命擦手臂說:「糟糕了!手臂上有老師臭臭的口水!」


老師說:「我肚子好餓好餓!你就讓我咬一口吧!行行好吧!」


正皓:「不行!我這白白嫩嫩的肉怎麼可以被咬一口,老師你的口水讓我的肉肉發臭了!」


老師:「胡說八道,我有刷牙,很香的!」


正皓:「老師不要玩了,我肚子不會餓了。」


老師:「你喔!明明早餐都吃飽了,我在改作業,你再亂就咬你一口。」


原來正皓沒事無病呻吟,叫好玩的,被老師這一搞,現在終於恢復正常了。


218(五)


豬豬姊姊昨天大概上山打山豬,今天好累好累,午休後忘了要上扯鈴,繼續呼呼大睡,沒人能叫醒她。扯鈴時大家總覺得少了什麼似的,豬豬姊姊雖然鈴扯的不怎麼好,有她在大家心情特別好,必竟是個甘草人物,常能讓人捧腹大笑,笑果其佳無比。


219(六)


圍牆邊的木瓜成熟了,老師摘下來削給大家吃,竟然有人嫌木瓜不好吃,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老師削得好好的送到嘴邊,還嫌木瓜臭臭的,太不應該了,敏君、正皓和孟展則吃得津津有味,老師也吃了一塊了解一下狀況,其實真的很甜很好吃。唉!現在的人可能都太幸福,吃東西還挑東撿西的,對物品都不能珍惜,唾手可得的東西似乎都不好,只有花大錢買的才是最棒的!這是什麼理論啊!


221(一)


正皓做事總喜歡出一張嘴巴,其實混水摸魚最厲害了。早上打掃時間大家繼續割除操場上的雜草,老師一再提醒要認真一點,不要老是消磨時間。老師一定是要抓摸魚的人了,特別放風聲出來。正皓還是我行我素,東動動西抓抓,一下子耍寶,一下子做著聊天,經十多分鐘後,老師生氣了。直叫正皓站起來數落了一頓,還問正皓「到底割了幾根草?」正皓卻死不認輸的說:「我有很認真割草,我割了十根草!」


我咧!真是笑掉大家的大牙!割了十根草?正皓還弄不懂老師在說他「做事不認真啊!」


222(二)


打掃餐廳後員外大哥準備關門時,正皓故意擋在門間嬉鬧,員外不客氣的就把正皓關在裡面,兩人為此開始爭吵。老師告訴正皓要檢討一下,正皓自認受到委屈,開始流眼淚哭個半死,跑到溜滑梯旁不進教室。自己不對,還怪罪他人,老師要他進教室,正皓趴在桌上哭著哭著就說著了。午休後又是一條龍,和員外又勾肩搭背好的不得了,真是判若兩人。


223(三)


「上課不專心、不用心、根本沒在聽。」是敏君的專利,老師一直提醒她要改善,只要用點心就會有收穫,可是敏君根本不當一回事,還是我行我素,整天嬉皮笑臉開玩笑快樂似神仙,結果是習作、作業都不會寫,總是會抄別人的。


老師:「敏君妳這樣不行,什麼都沒學到,難怪成績那麼難看!」


敏君:「爸爸有說,不會讀書沒關係,考試考零分也沒關係,乖就好。」


老師:「可是你也時常不乖啊!那你阿公怎麼說?」


敏君:「阿公說:『書讀讀不好沒關係!』」


老師;「?????那阿嬤怎麼說?」


敏君:「阿嬤說:『考不好要打人呦!好恐怖!』」


老師:「妳好像不是在讀小學耶!倒像在讀『高級幼稚園』啊!」


這時正皓突然間冒出一句話,開玩笑的告訴老老師。


正皓:「我阿嬤也有說:『正皓!考試不要考太好,不然會帶給同學很大的壓力!』所以我不敢考100分,這樣才能發揮同學愛。」


老師:「正皓啊!你麥個亂ㄚ!這是什麼歪理,我們會笑破肚皮喔!」


224(四)


敏君上課不專心的習慣,真的是很難改。上 國語中 老師在說明課文詞語時,敏君突然舉手發問:「下星期三要做什麼遊戲?」結果被老師痛罵一頓,上課沒聽都在想一些有的沒有的,真的讓大家都服了她。這時教室外有條線搖晃過去,又好驚奇的跳起來大聲叫嚷,老師差點沒被她氣死,實在太不專心了。


225(五)


學校裡有一位老師很奇怪,每次都要提早下課進餐廳吃飯,而且都把好吃的挑光光,時常讓後面用餐的同學或老師沒東西吃。今天午餐的水果是香蕉,又率先挑起香蕉,好的大的挑光光,真不知道這位的心態是怎麼樣?怎麼會會那麼自私,讓我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下午扯鈴課時,佳惠在大家聊天話考試成績說:「我嘛都不用讀書,考試就能考前三名。」大家以不同的眼光看著佳惠,佳惠解釋:「我不是天才,因為我們班五個人,有兩個不讀書也不學習,所以閉著眼睛亂寫都會第三名ㄛ!」我看敏君和鳳珠可要把佳惠的話,好好的想一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