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五)


我們運動會高年級組進場的口號呼聲,老師已經幫我們好了,利用最後一堂課和六年級一起到操場練習,順便走一下了解自己的位置。「美麗的大路關,我們的天堂。石獅公有靈驗,媽祖娘娘有保佑。運動比賽我最行,聰明才智我最棒。獎品餅乾我全要,你們全部別想拿。嘻嘻嘻!冠軍非我莫屬。哈哈哈!第一名就是我。」這是我們的口號,老師把口號寫兩張大字報,一面行進進場中給我們隨時可看,反覆練習以增加印象。偶而唸走音了,還搏得大家一場笑聲。我想下週再多練習幾次,一定可以非常熟練,也可以讓全場觀眾刮目相看。哈!哈!哈!


126(一)


玉米持續再長大,而且越來越快,可以一大早卻看到玉米傾倒一大片,差點讓人昏倒。都快抽苔開花了,是誰來破壞的,真是人神共憤。老師準備幫忙玉米們站起來,以旁邊的枯樹枝及塑膠繩綁起來,結果忙了一陣子後,發現行不通。 楊 老師與林叔叔也來幫忙,最後也只好放棄搶救,因為倒伏方向亂七八糟,無法一一立起,這下損失將近一半面積,真是淒慘!老師原以為是上週五澆大量的水,讓土質鬆軟,經強風一吹而傾倒。


後來楊老師和林叔叔加入討論後下結論:風吹傾倒會從外圍同方向進行,況乃這兩天沒有風吹,而倒伏竟從中央開始,並四面八方倒下,顯然不是風吹作怪。是不是人為因素呢?假日有人故意來搞破壞?也不是,找不到人為破壞痕跡。原來是大型狗溜進來亂竄,才會造成這付局面,我們馬上反應過來,就是黃金獵犬「晶晶」幹的好事,每天傍晚牠會和主人到學校做運動,一定是牠得意忘形的闖入我們的玉米田。哇!真是氣死人,老師要我們更認真的照顧,要不然前面付出汗水辛苦會付諸一炬,大家得加油了!


127(二)


今天老師拿山藥切丁後,放錐形瓶加雙氧水使之產生氧氣。這次觀察的結果,發現氧氣泡的產生很慢且少,似乎沒有之前對胡蘿蔔和甘薯的快速效應。老師解釋說:「這原因有可能是山藥本身有膠質,在切丁時膠質將切口封住,減少雙氧水產生反應的作用面。現在我把錐形瓶搖一搖,增加反應的接觸面積,應該反應效果會好一些。」果然沒錯,搖一搖後氧氣泡的產生變了。因此若有類似情形,應該都是膠質在做怪。


接著正皓帶來了一條胡瓜,我們削皮(果皮會隔絕反應面)切丁後,同樣放入錐形瓶加雙氧水,一樣可以產生大量的氧氣泡。老師說:「蔬果類都含有碳氫氧等元素,當雙氧水加入時,或多或少能將果蔬內的氧氣逼出來,所以產生氧氣大致上都沒問題。」這些實驗果然讓我們印象深刻,事後為環保不浪費,我們一起將剩下的胡瓜削皮生吃下去,脆脆的還真不錯!


128(三)


國語講到了「知音」一詞,而知音就是知己知心的朋友。老師問正皓有沒有知音的朋友,正皓:「有!電腦就是我的知音。」我看正皓小小年紀就變成「宅男」了。老師又分別問了鳳珠、敏君和佳惠,三人的回答都一樣,外加萱萱也是她們的知音。我咧!萱瑄是不是妳們三人的黑社會老大?為什麼都連在一起?敏君說:「不是啦!是我們的感情好啊!」喔!是這樣嗎?還是敏君你就是老大,你有威脅她們嗎?佳惠:「大家都想太多了,我們本來感情就很好,都會互相幫忙,互相扶持。」老師:「不錯!這就是真正『知音』的意義。妳們還真好,不像正皓只有沒生命的電腦是『知音』。」



129(四)


上課中老師談到地球上恐龍的滅絕,算是一次生物大滅絕,而慧星或大隕石撞擊地球應是一可能的原因。在加拿大凍原上的哈德愻灣就遠古時代所留下來的痕跡。老師要我們在教室隔壁的牆壁上的世界大地圖先找出美國的位置,看看加拿大在哪裡?以找到哈德愻灣。敏君主動舉手要去找找看,出了教室經過五分鐘,一直沒有動靜,老 師說敏 君一定找不到美國。


這時佳惠舉手要去幫敏君的忙,大家正笑著敏君不認識「美國」兩個字,等佳惠告知美國位置後,回教室跟大家說,敏君也真奇怪,就站在美國前面,兩個字那麼大在眼前,竟然不知道美國在哪裡?敏君還直問佳惠,大家在笑我什麼?大家說:「大家在笑妳不認識字?」敏君摸摸頭,芫爾一笑「嘿嘿!嘿嘿嘿!」


1210(五)


人的五官共有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七個孔,武俠小說中時常講到被氣功打得「七孔流血」,那一定是相當嚴重,功夫也相當的厲害。而這孔也就是竅,老師在課堂一直為我們說明,接著問大家「如果有人跟你說:『小朋友你很厲害,七竅中你已經通了六竅。』你覺得別人是在讚美你?還是在罵你呢?」


敏君:「那當然是在讚美我囉!你看通了六竅多麼不簡單!」


鳳珠:「對啊!別人將對我另眼相看,哈哈哈!聰明的小孩。」


佳惠:「老師!我覺得怪怪的,不過應該是好事吧!」


孟展:「對啦!一定就是這樣。」


正皓:「我最聰明啦!如果人家這樣講我,我一定要感謝他慧眼識英雄,好好的謝謝人家的讚美。我,哈哈哈!」


老師:「各位是天才啊!真是不簡單喔!」


正皓:「你們看!我說的就是,我多聰明,比你們更厲害!」


老師:「且慢!七竅通了六竅,就是還有『一竅不通』,人家是在損你喔!」


正皓:「我咧!※%???!*??」


大家:「哈哈哈!最聰明的人『一竅不通』,好厲害喔!」


1213(一)


        老師說今天指甲還沒剪的人,要以手刀剁手指頭,尤其是鳳珠和孟展的最長,就像吸血一樣了。早上集合做操時,老師已經逐一檢查過,當看到鳳珠的手指頭以剪好,突然間說:「鳳珠!你好過分喔!你怎麼可以把指甲剪掉呢?害我今天跺不到人家的手指頭,心裡好不爽喔!」


鳳珠:「好家在!昨天叫媽媽幫我剪了,不然就-----完蛋了!」


老師:「嚇嚇你的!記得要時常手指頭的清潔,不要讓指甲長長了,藏污納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