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二圖是市面很常見所謂「山竹」的嫁接苗,這棵已經在開花了。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後看,看葉片脈紋,看莖條流的乳汁,看開花的形態,怎麼看都像「爪哇鳳果」。可是有人就一直堅持它是如假包換的正「山竹」,聽不進別人的話,反正馬上就知道真假了。


市面上還有一批高壓苗「山竹」,它們全部掛同樣的牌子,外表也都一模一樣,每樣商品我都觀察比對將近一個月,最後的結論都是「不是真的」。但又有一好朋友說,他有一友有已開花的「真」山竹,可是葉片葉脈的判別跟山鳳果或爪哇鳳果是一樣的,他認為現在的辨別方式,算是不準的,無稽之談?這下我真的混淆了,那要怎麼看呢?再進一步問:你親眼看到?搖搖頭,也是口傳的訊息,我咧!現在我只相信親眼看到樹上結著真正的山竹,才相信它是山竹。唉啊!真是可悲!


第三圖有人說它也是真「山竹」,是真正的臺灣土「山竹」,一樣,我咧!還有「土山竹」?昏倒了。第四圖以後是我的花園中的「爪哇鳳果」,和第一、二圖有什麼差別嗎?我說不是,人家說是,現在我也不敢拍胸腑說是啦!自己認為是就是吧!說太多會討人厭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