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仇敵


    幾乎沒一種動物都喜歡「掌聲」,但只有一種動物例外,那就是蚊子。


    說起我家的蚊子,真是成「精」了!平常都躲在隱密的地方,衣櫃、箱子、桌底,都成了他們的「秘密基地」。若他們知道安分的躲著,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各自生活,誰也不惹誰,也就罷了,偏偏一到夜晚全家都境入夢鄉時,蚊子變活躍起來,成群結隊突擊我,一場人蚊大戰就此開打。


    「好哇!又來找我麻煩,今天非要讓你到閻羅那報到不可!」蚊子彷彿聽到我的怒吼,嗡嗡的擊起戰鼓,準備跟我正面決鬥。我右手一揮,左手使盡一抓。哈!兩隻蚊子立刻命喪黃泉。盡管我赤手空拳還是獲得全面勝利。嘿,厲害吧!


    話雖如此,但種有那麼 一兩 隻刁鑽至極的蚊子,趁我疏於防備時偷襲我。等我把眼前的蚊子「趕盡殺絕」,才發現慘遭蚊吻。看來,我們之間注定是仇家,我要對所有的蚊子聲明:這場人蚊大戰永遠不會終止,歡迎隨時出兵。


******取材於國語日報莊朝傑小朋友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