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雞蛋花就好似處身在東南亞熱帶島嶼海灘,遨游在蔚籃的南洋氣息的天際般。我蠻喜歡這種


熱帶的南洋風中飄逸著香水的芬芳,所以我以收集了約15個自己喜歡的品種,當然這種深黃大花


也是祕密花園中的一員,我的還沒開花,先找到店家的發表分享。


很多庭院住家在庭園造景對雞蛋花情有獨鍾,少不了它,蠻多人和我有同樣的感覺,我想造一座


特別的雞蛋花園,春天開滿溫馨的花朵,夏天脆綠滿枝頭,秋冬洗淨一身胭脂,雖然只剩光禿禿


的枝幹,那又是這般的美,有誰能擋得住雞蛋花的溫馨柔美嗎?




花朵近寫,蠻大的,柔和的色彩,很棒!


雞蛋花又稱為緬梔,夾竹桃科植物,全株一有傷口,立即流出白色乳汁,有毒,碰到皮膚會癢癢


的,可得小心。它算是多肉植物的成員,耐乾燥不喜歡太溼的環境,繁殖以扦插為主,傷口處理


好,多乾燥幾天再栽植,不要太多的水分,就不致於腐爛,成活率自然就高。我曾經將插枝放置


達三個月,都已鼈扁了才下種,澆水栽植的成活是100%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