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老婆大人坐著翻閱報紙,看著一則社會新聞直呼好厲害不簡單「二歲孩童竟然會使用智慧手機」,令人嘖嘖稱奇。這時我腦海裡突然出現一個影像,是前幾天到同學串門子時看到的怪事。我的同學為照顧老爸申請了一位大學畢業的菲傭,結果菲傭變成了小三,也為同學生了一個女孩來報效國家,關於感情糾紛解決不旁支贅述,反正能相安在同一屋簷下生活,算也夠厲害了。


當天我到府拜訪時,同學正在忙於工作,兩位夫人就在旁邊打雜閒晃,忽聞房內傳來不停的小女孩哭啼聲,就是沒人放下工作去處理。過了許久女孩的哭聲有些變調,已經有些沙啞,我打岔地問:「為什麼不要去安撫一下呢?」同學急著叫兩位大姊進入處理,正宮喊著偏房:「進去把妳女兒處理處理,把手機拿給她就好了。」


我很納悶地繼續問:「到底發生甚麼事?為什麼哭個不停?」正宮大姊回答:「哪有甚麼事,不過是智慧手機掉出來了,她沒辦法玩吧!把手機檢給她就好了。」我說:「甚麼?您們以智慧手機在養小孩啊!」大姊:「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手機給她就會以手指頭劃來劃去,她會自己玩遊戲,整天都不會吵人。」我說:「您們會不會太離譜了,三歲小孩就依賴智慧手機在生活,她會變笨蛋的。難道您們夫妻三人都不知道嗎?」大姊:「我嘛知道這個道理!不過這樣很省事,不會被小孩整天忙得團團轉。」


此事一直在我的腦海中迴盪,科技文明造就了人類生活的便利,但生活上的使用似乎有些變腔走味。智慧型手機不應該是這麼用的吧?手指頭劃來劃去的事應該不用甚麼智慧吧?兩、三歲的小娃都能做的很棒並不足為奇,奇怪的是大人心裡到底在想些甚麼?這才問題根源所在。


學校孩子有時會笑我「老師怎麼還在用老摳摳的手機,應該拿個智慧型手機才跟得上時代啊!」心想我又不是企業界大老闆,沒有大事業要做。我也不是甚麼主官管,需要隨時掌握訊息或處理業務。我只要有人找我找得倒,我想找別人也沒問題就行。我不需要上網妹來妹去,也不需要以手指頭隨時玩遊戲,要用電腦坐下來使用就好。在兩年後整個台灣通訊系統都汰換用智慧手機再說吧!事後我發現像我這樣的老人族還不少耶!共同點~省錢能用就好。不關科技文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