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13日(四)


為了讓大家能使用跑道,我們使命的努力割草,今天終於將跑道打通了。大家都很辛苦,有人就說「就只有高年級做得流血流汗,其他的人沒有幫忙在旁看熱鬧,還一起享用跑道。」老師開玩笑的說:「這樣好了!你們每個人將跑道各自保管一塊,誰在上面使用就收10元清潔費,不然就不准使用。」突然間大家熱烈回應,這樣不錯還可以賺錢耶!哈哈哈!以上純屬幻想,說給大家爽的,我們怎麼會那麼沒有良心呢?只為給大家一個好的運動場地吧!




100年11月4日(五)


午餐後大家合力洗餐桶和清掃餐廳,老 師見敏 君在旁邊走來走去,就問:「妳工作做完了嗎?」敏君回答:「我『工』完了。」老師一頭霧水,什麼是「工」完了?這是新教的詞語嗎?老師立刻給予指正,應該說「我工作『做』完了。不是『工』完了。」只見敏君站在旁邊傻笑,直說「沒關係!差不多啦!還不是一樣。」唉啊!記得前一段時間剛鬧出「『幹』書『幹』字」的笑話,現在又多了一宗,敏君啊!班上有妳真好,我們每天都很快樂也很好笑,拜託一下!多學習一下,提昇自己的基本語文能力吧!不然我們的肚皮都快笑破了。



 
100年11月7日(一)

◎今天不割草,大家分別將落葉清掃,孟展負責輔導室旁這塊空地,突然間有位一年級的小朋友將一堆垃圾倒在桃花心木樹下,孟展立即跟老師報告,老師也當場看到人並立即過去檢查垃圾的內容。發現除了乾的草以外,竟然還有牆壁剝落的油漆片、香煙盒、飲料塑膠杯、碎紙片等,很明顯的是在校園裡亂倒垃圾,經反應給導護 莊 老師處理並詢問,該 班徐 老師竟辯稱他們沒倒,一下子又說只倒草,一再辯解不肯承認也不處罰該生。可是該生是現行犯當場抓到的,回收和垃圾桶就在他們班前上,沒有必要跑這麼遠來倒在樹下,況乃他們的習慣也不是這樣,而且今天已經是117說新生不知道倒哪裡?都講不通,因為這是那麼久以來的第一次,當 莊 老師在詢問時,還一直栽贓給正皓是他掃的區域倒出來的,因為正皓讓她很不爽。該小朋友也承認是他倒的(現行犯我們都看到),塑膠杯是他們喝過的, 徐 老師不知檢討死皮癩臉的辯解又污蔑別人,讓我們覺得真不配當個老師,事情很簡單嗎?告誡小朋友以後不可以這樣不就好了,難到根本是 徐 老師故意叫他們去倒在這裡?(她大概不知道這位小朋友是當場被逮到的吧!)


◎敏君一直無心在學校學習,三不五時就說「讀書很無聊」、「讀書很討厭」、「讀書很無趣」、「能不能出去學校玩」、「肚子餓想要吃東西」,竟是一些不想上課學習的樣子,老師要她多少聽一點,總也可學會一些東西。她卻不是想睡覺,就是想找人講話,影響別人的上課情緒。因此老師開玩笑的對她說:「乾脆這樣,明天開始妳書包不用書本,都裝滿餅乾和飲料,上課就靜靜的在一旁吃東西就好,就不會想睡覺,反正你從頭都不想聽課,不過有一點是『妳要胸前圍一條兜兜,要帶奶嘴和奶瓶來。』」


敏君竟然回答:「真的ㄛ!那是不是功課也不用寫了。不過戴圍兜兜和奶嘴奶瓶很丟臉耶!」


老師:「功課還是要寫不能免,至於圍兜兜和奶嘴奶瓶一定要,否則免談!因為妳現在就像幼稚園的小朋友。」


敏君:「那我不要了!唉呀!真不知道哪個時候才可以不要讀書啊!」


大家看著敏君這付模樣,只讓人直搖頭深嘆「妳怎麼會這樣?」


 100118日(二)


最近大家都帶一樣心愛的東西到校,老師要求我們上客可不能玩它們,否則要請它們出去教室。敏君的是一條涼被(戲稱是『尿布』);佳惠的是猴子造型的抱枕;正皓帶了一大盒的組合模型和史迪奇布偶;鳳珠也帶了一個白色抱枕。老師說只有孟展沒有帶東西來,只有他長大了,不再玩一些幼稚的東西。孟展卻拿出一個小小模型。因為受到五年級的影響,大家都在把玩一些玩物,的確連上課都還抱著玩,難怪會讓老師唸經,大家可要自己多節制一點,千萬不要玩過頭了。



100年11月9日(三)


英語通關密語教學,小 楊 老 師叫敏 君回答,敏君卻大叫一聲「幹嘛!」態度不是很好,讓小 楊 老師非常生氣。事後主任問大家剛才是誰惹老師生氣?自首無罪不處罰,敏君就是不吭聲也不敢承認,只是頭低低的。其實大家都知道,老師們也知道是敏君,她就是沒勇氣承認。


上課 時 老師就數落她一下,做錯事要勇於承認認錯,平常講話也應該注意自己的態度,髒話、粗俗的話和不好聽的話都要避免,要做一個有氣質有內涵的人,態度更應該和藹親切。


我們都有這個毛病,真的都需要好好的自我要求。當看到別人的這樣的表現,自己感覺很不好。可是自己卻在無意中總是犯了這毛病,所以應該好好的自己檢討、自我約束,才能改掉壞習慣。


100年11月10日(四)


綜合活動課講到家人的和諧相處之道,我們也針對自己說出來參考。


鳳珠:「二哥時常跟我搶電腦玩,有時都會罵我。媽媽回家看到也都會罵我,我有時覺得媽媽都不明事理,很糟糕!」


佳惠:「阿嬤看到我一直在看電視,就說把電視關掉,不然等一下要把電源切掉。其實都是騙人的,根本都不敢關,大人真的很討厭。」


正皓:「我跟阿嬤吵架時,都被阿嬤罵得狗血淋頭,心中都覺得很不爽。到了隔天早上,阿嬤都會不捨的跟我道歉,大人真的很奇怪。」


敏君:「我的爸爸都不敢罵我,只有阿嬤會說我,每次被罵得很慘時,我都不理她也不會怎麼樣,大人真的很機車!」


孟展:「阿嬤如果說我時,我就不要理她,最後還不是會來安慰我。」


大家:「大人們都不懂小孩子的心,真的很無聊啊!」


老師:「你們都太幸福了!阿公阿嬤們這麼疼你們關心你們,你們不懂得珍惜,還時常讓他們傷心流眼淚,真的很不該。」


大家:「怎麼會?他們都很囉唆!」


老師:「人在福中不知福,不要等失去了,才知道可貴。對家人要多關心關懷,家庭才會和諧,一切都要每一個人共同努力才行。」


是啊!是應該好好深思一下,改變自己的一些自私的想法啊!



100年11月11日(五)

健康課提到食品衛生及該注意的事項時,老師很多家常的經驗與我們分享,大家也都認真的凝聽,就只有正皓最糟糕,老師講一句,他就插嘴講一句。老師一再警告他不要妨礙上課的秩序,正皓不知改正,還繼續耍嘴皮子,最後終於得了報應「被處罰」了。一時就靜了下來,大家也能更清靜聽清楚老師的講課,沒有正皓在「亂」,真的很棒,大家也學了很多。正皓就是太白目,那張嘴巴每天講個不停,一張嘴又都沒好話,難怪會得到報應。這就是「禍從口出」的最佳寫照,希望他能記在心裡,把這個壞習慣改掉,不然以後一定會吃大虧啊!



100年11月14日(一)


敏君家鄰居嫁女兒,中午請客熱鬧滾滾,因為就在學校附近,所以放音樂唱歌廣播及主持在上課都聽得一清二楚,可以說是影響到學校上課。大家是以平常心看待,這也算是偶發的事件,過去又沒有了。敏君卻受到很大的影響,一直想要出去湊熱鬧,不時抱怨上課很無趣,為什麼一定要到學校讀書?一心只想著外面的事,整個人就剩軀殼在教室,其他的心思都飛到九天雲霄外。還好是一個中午,如果時間長一些,我看敏君還真的跑出去HAPPY啊!              


100年11月15日(二)

體育課練習跳繩和呼拉圈,大家都是識途老馬,做起來十分得手應手,練習只不過多增加一些彼此的默契。不過鳳株和佳惠似乎有點混過頭,運動精神略閒差一些,老師都想要罵人了。做事千萬不能因為自己會,就可以不認真,還是得虛心練習才好,經老師刻意的提醒,兩人才改正過來,也進入正常的運作中。


100年11月16日(三)


今天國語考聽寫,有人回家沒看書,詞語聽過都會走調,自己還覺得很滿意。說著說著再不久就要第二次評量,希望上次沒考好的同學,可得努力一點,千萬不要再打迷糊戰,「天天都開心,歲月不知年。」那麼準會又淒淒慘慘,慘不忍睹!



 

100年11月17日(四)


數學課複習圓面積的計算,老師將我們容易做錯的地方再次講解,突然敏君舉手說:「老師,教室外面的洗手臺下好像有一個黑黑的東西跑出來?」


老師:「妳沒有注意聽講ㄛ?」


正皓:「對啊!老師!我也有看到。」


老師:「廢話連篇,你倆從剛才就一直分心,只看著外面。其他人都沒看到,就你們看得很清楚。上課是不是多專心會比較好呢?」


鳳珠:「老師!敏君有特異功能,可以一邊玩電腦,一邊寫功課。」


正皓:「真的,這不是普通人做得到的事,簡直是神乎其技,無人可比。」


敏君:「謝謝捧場,這種事情我還繼續再修練中,下一次會把祕訣傳授給大家。」


老師:「???&◎#×□??。你們給我專心一點,這樣下去真的會變『神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