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三)


今天的營養午餐是漢堡肉加蛋,可是很不一樣的是漢堡,怎麼會變得好小喔!感覺塞牙縫都不夠,如果下午不再補充一下零食,一定會很餓。正皓想把餐桶的蛋和肉拿去餵流浪狗,這 時被 老師制止,老師說:「人不夠吃了,怎麼還把好好的食物餵狗呢?」「不然正好你的午餐可以不要吃,捐給狗吃好了。」正皓卻不願意,他只想叫別人的拿去餵狗,自己的漢堡卻抓著緊緊。


我們老師說得沒錯,人總是要吃飽,如果有剩或多餘再去餵狗,人都不夠吃了,還管到狗,而且一塊肉並不能解決三隻狗的肚子問題,還有狗有在吃午餐的嗎?這真是個好玩的問題,值得大家好好的思考一下。



324(四)


下午敏君打掃女生廁所時,發現有人把便池弄髒,衛生紙也沒丟好,把整個環境弄得很糟糕。敏君一直捏著鼻子在清理,有的小朋友真是沒有公德心,自己種的「芋頭」都沒處理好,造成後面使用者及清理者的困擾,只是個人隨手沖水一下或將衛生紙丟入垃圾桶,大家就沒有這樣的麻煩。我們的公德心真的要再加強,不然總會影響到大眾的使用權益。更離譜的是:敏君還在廁所發現一些糖果紙。我咧!在廁所裡便便,還能享用糖果的滋味。是貪吃?還是有特別的嗜好呢?


325(五)


吸血鬼又出現了!長長的指甲,猙獰的面孔,嘴角的獠牙帶著血絲,好恐怖的畫面。老師時常會檢查我們的指甲,鳳珠被點名了好幾天,卻一直沒有把指甲剪好。昨天老師下了最後通碟,今早如果沒有剪好要剁它的手指頭(以手刀剁啦!),果然鳳珠做好了。這 時 老師卻又發現另外三隻吸血鬼,孟展、正皓和佳惠偷偷的留指甲,同樣的老師要他們在午餐前剪好,不然要抓吸血鬼剁手指。指甲長是藏污納垢的地方,沒有保持乾淨就容易讓病菌的侵襲,實在大家應該多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啊! 


328(一)


學校波羅蜜樹上兩顆果實已經成熟,老師利用下午課餘上樹摘下,我們幾個幫忙拿水桶接應下樹。老師和林叔叔一起把波羅蜜處理好,大家嚐到了今年的甜蜜滋味,好甜好甜喔!


329(二)


今天評量要考社會和數學,老師要我們把握時間多加複習,不要考的亂七八糟。敏君和正皓一直心有旁鶩,沒有心要看書,存心打混。老師給正皓警告:「不認真一樣不會有好成績!」正皓竟然回答:「沒關係!我閉著眼睛考也贏兩個人,不用擔心啦!」我咧!現在大家是在比看看誰最爛嗎?怎麼這麼有把握,都不會陰溝裡翻船嗎?正皓別忘了,印象中你好像還沒考過100分喔!大都是70~80分耶!還有待加油。千萬不要太有自信,還是多看點書比較好ㄛ!



330(三)


佳惠:「我覺得二年級老師好像不會教數學的樣子,連基本的乘法都不會,還要


拿計算機按了才知道!」正皓:「對啊!中年級的小朋友問的問題,我聽了都已


經知道答案,奇怪她怎麼不會呢?」「她是不是數學沒學好呢?」


我們心中有好多好多的疑惑,有些老師為什麼都不能認真教導我們呢?是程度不好?還是混得很兇?為了這個問題大家有很多問號?


早上掃地在操場割草時,堡億姊姊也說:「四年級的文芳時常到我家問數學,她的數學都不太會,還要我幫忙教她。我問文芳:『妳怎麼都不會?』」文芳:「我們老師上數學都坐在位置上,以電腦上課,只看著滑鼠在螢幕上滑過來滑過去,很多都不太懂。」我咧!都用放電腦教書,那叫林叔叔光碟片放進去就可以啊!林叔叔也可以當老師啊!阮爸爸嗎耶塞喔!真是自暴其短啊!


我們實在真可憐喔!我們跟吳老師說:「您千萬不可以學他們放電腦教我們,否則我們會變笨蛋的。」老師:「給我上課專心一點,才不枉費我講的口沫橫飛。不用心一樣會變笨蛋!」對啊!我們應該更認真一點,慶幸不是放電腦教的,不然以後就叫電腦「老師」就好了。



 

331(四)


最近一篇作文是改編童話故事,老師要我們在傳統的故事中添油加醋,顛覆傳統擠出一點創意,也增加文章故事的趣味性,改編不錯的話,可以列入班級劇場來排演,那麼就更有趣了。


佳 惠和敏 君馬上說她們沒有靈感,想不出來。老師就先將寫作要注意的事項及故事改編的架構先為大家說明,然後就讓我們自由的發揮了。經每個人細心的思考後開始下筆書寫,正皓以夢境情境改寫「西遊記」劇情;孟展寫的是「武松打虎」;佳惠寫的是新版的「灰姑娘」;鳳珠寫「大聲公」的故事;敏君寫「三隻小豬」。結果經老師批改後,敏君的「三隻小豬」寫得亂七八糟,讓人看都看不懂,老師下令她重寫。


其實改編故事真的很好玩,不受題目很多思緒的束覆,頭腦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真的很有趣。敏君不太專心,所以一直覺得是很吃力的事。鳳珠之前也是被老師退件,改寫「大聲公」一樣可以寫得不錯啊!


41(五)


兒童節就快到了,今年又可以放假一天,真好!早上學校舉辦兒童節的表揚大會,由六年級的如意當主席,除了給模範兒童頒獎外,主席更為大家說明了兒童節的由來。接著有一年級的「圓圓國和方方國」的表演,高年級的「包青天審不寫功課的人」(就是我們),大家奮力使勁的表演,搏得全場的歡笑和掌聲,度過一個快樂的早上。我們愈來愈佩服自己了,班級劇場的表演愈來愈厲害,也愈來愈好玩,連鳳珠以前上台都怕得要死的人,現在也能放開心胸盡情的投入。



46(三)


       昨天騎車不小心跌倒撞到肚子,結果痛到無法上學,今天請假在家裡休息。少了正皓原本教室裡會安靜許多,誰知敏君取代正皓的位置,整天胡言胡語亂講話,根本就是正皓的翻版,讓大家覺得有點消受不了。


老師:「正皓肚子痛是摔得很嚴重嗎?」


佳惠:「他不會有事的,肚子那麼大,肉又那麼多,像安全氣囊一樣,安啦!」


老師:「敏君妳怎麼知道這件事?妳在場,親眼看到他撞車?」


敏君:「對啊!他活該,誰叫他罵我。是報應!」


老師:「那妳在場看到了,是因為妳而發生的?妳是『原兇』ㄛ?」


敏君:「什麼?老師你說什麼?」


佳惠:「她不懂『原兇』的意思啦!」


老師:「ㄛ!敏君是『兇手』的意思。」


敏君:「沒有啦!不是我啦!跟我沒有關係,是他自己不小心的!」


老師:「那不重要,妳要專心用心一點,不要光會練肖話,字詞都不會用,也  聽不懂喔!」


大家:「說得也對!妳不要再亂了!」


 



47(四)


我們的菜園好久沒有關照一下,後來扦插的九重葛枝條,縣在都已經冒出了幼芽,在不久就能成活了。胡蘿蔔也撐很久,有時忘記澆水,有時忘記拔草,成長慢了很多,加上沒有噴藥,有腐爛的病菌在傳染,爛掉不少。今天好不容易找到 一兩 條像樣的胡蘿蔔,拔起後感覺特別的香,這應該辛勤努力的香味吧!


48(五)


不久就要校外教學了,這次地點是高雄旗津附近,其中學校安排從鼓山渡船場搭渡輪到旗津,為此我們要學習購票搭船,所以每個人要準備8元硬幣自行購票,而且要自行攜帶,不可 能請 老師幫忙,這真是一個好的生活體驗。老師也特別交待不可忘記,出行前一天還會提醒大家,這時白目的正皓舉手發問:「老師如果沒有帶8元怎麼辦?」老師:「我不是說會再三提醒嗎?」


正皓:「我就是不要帶呢?」


老師:「那就沒辦法了!你就不要搭船囉!不過遊覽車是在旗津等我們,過去了就不回來囉!你就自行了斷吧!」


正皓:「是這樣喔!那我一定要帶。」


敏君也跟著發問:「老師!我們是搭輪船嗎?」


老師:「敏君妳覺得8塊錢可以搭輪船嗎?」


敏君:「我想不行ㄛ!那是搭什麼過去呢?」


老師:「當你們投了8元以後,每個人會發一塊游泳的浮板,口哨一吹,你們就跳下水游到對岸,然後再把浮板交還就可。」


敏君:「那衣服不就全溼了?要不要帶泳衣泳帽呢?」


佳惠:「老師,您不要再唬她了,敏君什麼都不知道,笨笨的小女孩。」


老師:「好吧!那佳惠妳告訴敏君怎麼過去?」


佳惠:「敏君是坐獨木舟划過去的。」


大家:「更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