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黃和小綠


    我家裡養了兩隻小鸚鵡,黃色羽毛的叫「小黃」,綠色羽毛的叫「小綠」。小鸚鵡是媽媽買給我養的,每天看著牠們跳上跳下,心情就特別的高興,因為牠們是我最喜歡的動物。


    「小黃」、「小綠」慢慢的長大了,羽毛也越來越漂亮了。可是時常打架,每次都拼到你死我活為止,只好把牠們分開飼養。媽媽說:「可能小黃和小綠都是公的。」晚上我和爸爸帶著小黃、小綠到鳥店,請老闆為牠們辨認一下,老闆說:「一公一母,沒問題!」但是回家一在一起,就又打起來,真是奇怪。直到前幾天放學回家,看到兩個鳥籠裡都有一個蛋,才知道小黃和小綠都是媽媽啊!


    小黃最喜歡盪鞦千,盪得比小朋友還要棒。最特別的是牠會把大玻璃珠拿來搓屁股,看著小黃的動作,就令人捧腹大笑。小綠也不干示弱,也有不一樣的特技,牠喜歡靠著籠子,挺起胸膛往後仰,動作真是可愛,就像小丑一般。其實小綠最厲害的特技是「咬紙」,牠是我們家的「碎紙機」,爸爸把每天撕下來的日曆紙放入籠子,小綠不消十分鐘就咬成碎紙條,真的好厲害啊!


    小黃和小綠太可愛了,每天放學後只要和牠們玩一玩,心情就特別好。媽媽說:「要把功課做完,才可以和小黃小綠玩。」對啊!做完功課再好好的陪牠們玩,牠們是我最要好的動物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mi79568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